晴時多雲

中職》曾打假球!前兄弟象球星失教練資格 找上立委陳情

2020/04/21 08:06

前兄弟象球員朱鴻森最近因教練證資格不符找上立委陳情。(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根據《中央社》報導,曾涉入中職簽賭案的前兄弟象球員朱鴻森,因為C級教練證資格遭註銷,最近找上立委陳情,不過中華棒協出示相關資料,因朱鴻森涉賭判刑確定,不適任教練。

朱鴻森在2009年因中職「黑象事件」爆發,遭檢方約談、坦承收錢打假球,並繳回犯罪所得5萬元,獲緩起訴3年,隨後被兄弟象球團開除、終身禁賽,黯然結束中職生涯,不過,在坦承收賄的前幾天,他才在中職總冠軍戰中用肢體衝撞主審遭罰6萬元,由於和打假球的不法所得相抵還倒虧1萬,因此被球迷一路猛虧「自費打假球」。

朱鴻森之後又在2012年因酒醉嘔吐在計程車內,與司機起衝突後又以髒話辱罵員警,遭撤銷緩起訴處分。

朱鴻森後來於2018年參加嘉義縣C級教練講習會合格,當時地方講習會審核並未及時發現朱的資格不符,他後來透過原住民族委員會分發到基層球隊執教,但因無法報名學生棒球聯盟主辦的賽事,發現C級教練證已經遭註銷,找上立委陳情。

中華棒協出示資料表示,在發現朱鴻森資格問題後,便上報中華民國體育總會,註銷朱鴻森C級教練證,在經過體育總會審查後,確認朱鴻森為職棒涉賭球員且判刑確定、同意註銷C級教練資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