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搶救運動彩券經營者 陳亭妃籲紓困條件應從寬

2020/04/21 16:04

立委陳亭妃邀集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運彩公司副總經理與多位彩券工會代表面對面溝通,提出紓困方案應從速、從簡、從寬。 (記者王姝琇翻攝)(記者王姝琇攝)

〔記者王姝琇/台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為搶救運動彩券經營者生計,教育部體育署雖提出運動彩券經銷商營運紓困振興方案,但目前該申請方案條件過於嚴苛、複雜,可能無法達到紓困效果;為此,今天彩劵工會全國聯合會多位代表北上至立法院陳情。立委陳亭妃邀集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運彩公司副總經理與多位彩券工會代表面對面溝通,並尋求解決方法。

與會的工會代表陳情反映,目前體育署所提出運動彩券經銷商營運紓困方案,申請對象條件部分為109年3至5月的平均業績需比去年同期下滑30%,紓困條件過於嚴苛;房租補助項目證明文件部分,要求提出經銷商與房東簽訂的合約,但房東大多擔心被查核並不希望提供,且當時營業登記時已提過租賃契約書,建議以營業登記來作為證明;另外,補助員工薪資部分,要求員工需投保在運動彩券經銷商成立的單位,但大多數員工均投保在工會,盼能以薪資轉帳證明紀錄來取代即可。

陳亭妃表示,因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造成世界各國運動賽事停擺,致運動彩券業績衰退影響銷售,這些弱勢運動彩券經銷商都快撐不下去了,但目前方案申請時間竟要等到6月份;她認為,體育署所提出的紓困方案要從速、從簡、從寬,才能符合紓困條例救急的精神,降低弱勢基層經銷商的損失,初步度過這波疫情衝擊,後面才能有機會來振興提升業績。

故要求體育署必須檢討目前提出「第二屆運動彩券經銷商受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影響營運紓困實施計畫」規定,包括申請時間必須提前至4月份及申請條件、檢附資料要從寬,共同協助弱勢彩劵經銷商能度過這次武漢疫情的衝擊。

立委陳亭妃邀集體育署副署長林哲宏、運彩公司副總經理與多位彩券工會代表面對面溝通,提出紓困方案應從速、從簡、從寬。 (記者王姝琇翻攝)(記者王姝琇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