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回顧去年4月奪2冠光榮時刻 戴資穎:連打兩週很累

2020/04/22 06:42

戴資穎。(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體壇普遍無法順利進行賽事,世界球后戴資穎前次出賽是3月中旬全英公開賽,目前在高雄國訓中心維持正常訓練,放假在家陪父母、奶奶。小戴在去年4月連兩週在超級750系列馬來西亞公開賽、超級500系列新加坡公開賽封后,世界羽聯(BWF)也回顧這光榮時刻。

戴資穎上季摘3冠、3亞,在全球女單中仍屬出類拔萃,她在去年4月出征馬來西亞並榮膺女單頭號種子,首輪直落2收拾香港鄧旋、16強解決泰國布莎南、8強力退強敵依瑟儂、4強打敗中國陳雨菲,以及決賽擊倒日本山口茜,她該站5場賽事全部都是直落2過關,成為2004至2006年中國名將張寧後,首位在大馬完成3連霸壯舉的女單選手。

風光離開福地大馬後,戴資穎隔週就在新加坡公開賽出擊,首輪驚險3局打敗華裔美籍張蓓雯,16強直落2收拾中國陳曉欣,8強大戰3局打敗「熟悉的敵人」南韓好手成池鉉。

至於4強讓球迷緊張萬分,戴資穎在次局化解5個賽末點,驚險將戰線延長,最終以15:21、24:22、21:19逆轉山口茜,決賽直落2力壓日本奧原希望,自2017年後再度在星國稱后。

戴資穎提到,那時馬不停蹄至新加坡參賽,直言連兩週出賽很累,也記得首輪打張蓓雯就陷入苦戰,「我就想說我要輸了,但也覺得沒有關係,畢竟比賽還很多,最重要是不要受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