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台灣捐200萬口罩給日本 讓廣島名將想來台灣了

2020/04/22 08:14

駐日代表謝長廷和日華懇談會會長古屋圭司在台灣口罩前比讚。(特派記者林翠儀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武漢肺炎疫情險峻,國內口罩量嚴重不足。台灣政府昨捐贈200萬枚醫療用口罩幫助日本。罹患白血病的前廣島名將北別府學,昨在部落格發文分享台灣捐贈口罩消息,並表示若病好會想去台灣。

現年62歲的北別府學,1975年選秀會獲廣島第一指名,19年日職生涯都待在廣島隊,生涯出賽515場,累積213勝141敗,平均防禦率3.67,7度入選明星賽,生涯奪得兩次澤村賞。北別府學以精準控球聞名,因此擁有「精密機械」的稱號。

北別府學在今年1月20日公布2年前罹患白血病的消息,並入院進行治療、等待骨髓移植。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北別府學原定3月要接受骨髓移植手術,被迫延期,目前待在家休養。

日媒《Full-count》報導,北別府學昨在部落格中分享台灣捐贈200萬口罩給日本的消息,也談到進行治療前需拔掉壞的牙齒,雖然遇過各式各樣的治療,但還是很怕牙齒的治療,「若好的話就去台灣吧。」

前廣島名將北別府學(左)。(圖片取自北別府學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