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全球體壇重創!機構預測:近半賽事無法打、損失破兆

2020/04/22 09:23

體育機構預測,今年全球僅有53%賽事能如期舉行,損失將突破600億美元。(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讓全世界體壇自三月中旬便無限期停滯當中,僅有少數的職業運動賽事如中華職棒能夠順利進行,體育行銷機構做出預測指出,在今年僅會有53%的職業運動賽事能被完成。

《Two Circles》做出預測,到今年年底,原本全球預計進行的4萬8803場體育賽事,能夠順利打完的僅剩下2萬6424場,大幅減少了47%,原先近五萬場的賽事,預計平均會有5000名觀眾出席,這也導致體壇經濟受到重創。

根據《ESPN》報導指出,由於武漢肺炎導致體育賽事中止,全球的體育產業預計在今年僅能有737億美元的產值,比原先預計的數字還少了616億美元(約新台幣1.8)。在2019年,全球的體育賽事創造了1290億美元的產值,原本今年預計將會成長4.9%。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