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燃起醫生的使命感! 前日職投手預計轉戰醫界

2020/04/22 12:23

寺田光輝(右)。(圖片取自推特)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影響著全球,也讓不少人職涯轉念。去年底被橫濱隊解約的投手寺田光輝,由於本就是醫學部出身,看著這次疫情讓他燃起使命感,決定放棄棒球生涯,力拚披上白袍。

寺田光輝今年28歲,被球隊解約後,目前正努力準備醫科考試,試圖成為一位醫生。

寺田透露,自己的父親目前也在前線奮戰,加上看到這次疫情的嚴重性,讓他想透過一己之力幫助人,「我知道日本醫界現在人力不足,自己目前還無能為力,但會朝著這個方向努力下去。」

寺田光輝自然知道,考上醫生之路也不容易。寺田透露,美職前紅襪隊漢彌爾頓(Mark Hamilton)成功從棒球領域投入醫學的案例激勵著他:「也許也不容易,但和棒球不同,這是個總會有答案的領域,我會努力做到最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