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東奧明年舉辦不被看好 組委會又驚傳職員確診

2020/04/22 13:49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至明年舉辦。(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日本傳染病專家岩田健太郎日前在受訪時表示,由於目前疫情仍未控制,對於延期到明年的東京奧運感到擔憂,今天又傳出,日本東京奧運組委會內部有職員確診,目前已經隔離接受治療。

岩田健太郎為日本神戶大學醫學教授,也曾登上鑽石公主號去勘查疫情。法新社指出,岩田健太郎在受訪時曾表示,對於明年舉行奧運抱著遲疑的態度,「我認為明年不太可能舉行奧運,要舉行得滿足兩個條件,第一是日本必須控制病毒的傳播,再來是全世界能有效控制疫情,因為要邀請世界各地的選手到日本。」他表示,第一種條件是有機會達成,但第二個條件難度很高。

在普遍不看好的情況下,今天又有壞消息傳出,《日刊體育》報導,東京奧運組委會有一名30多歲職員確診,今天開始在家隔離休養,而與他有過緊密接觸的職員也自今天起進行隔離,並關閉該職員工作的樓層進行消毒。

東奧組委會發聲明表示,「關於這次事件,我們將繼續與相關機構合作,在保健所的指導下,努力抑制疫情擴大,同時為維護職員的安全,會採取一切必要的措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