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高呼WTA、ATP應合併 納達爾、哈勒普出聲力挺

2020/04/23 09:08

費德爾。(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蔓延全球,英國疫情嚴重,連網壇四大滿貫賽事之一的溫布頓錦標賽也被迫取消,讓38歲的網球名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悲痛欲絕,而這位瑞士天王今在推特上發文,呼籲在肺炎疫情結束後,應該將男子職業網球ATP)、女子職業網球(WTA)巡迴賽合併,來共同面對網壇未來的問題。

費德爾稍早在推特上發文,指出是時候將、女子職業網球巡迴賽合併起來了,「我想知道,難道我是唯一一個想到現在時是男女網球合併在一起的時候嗎?我的意思不是說要將男、女子的比賽合併,而是將兩個負責監督巡迴賽的機構(ATP和WTA)應該要合併。因為不同的排名系統、網站及比賽,對球迷而言實在是很困擾。」

費德爾這番言論一出,也馬上引發熱烈回響,其中男網三巨頭之一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就在推文留言力挺,寫下:「嘿,你知道我們之前就曾經討論過了,我完全同意你的看法,擺脫男、女子不同巡迴賽的疆界讓他們變成同一個組織,一起克服這場世界危機是非常棒的想法。」

前世界球后、羅馬尼亞名將哈勒普(Simona Halep)也在費爸的推文下留言,「你不是唯一一個這樣想的人」。

連身為創辦WTA的9位創始成員之一的美國網球傳奇女將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也分享費爸的推文並表示:「我同意,而且我從1970年代初以來一直這樣說,從以前到現在,男女巡迴賽合併都是我對網球的願景,WTA始終就是B計劃。很高興我們能在同一陣線,一起努力讓它實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