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CBA》未回應中國疫情處理不當 林書豪:不懂政治

2020/04/23 11:26

林書豪。(資料照,取自首鋼男籃微博)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目前在中國等待CBA復賽的前NBA球星林書豪,今在接受《今日美國》電話訪問時,除了分享自己的近況,也再次重申自己的立場,他表示,不認同川普稱「中國病毒」,也不希望任何族群因為種族受到攻擊。

CBA受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停賽至今,林書豪回到中國,結束隔離後,現在隨著球隊訓練,但仍不確定復賽時間,「基本上要等到6月才會決定是不是要在7月重新開始比賽,這是目前的情況,我們還處在困境當中。」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公開稱武漢肺炎為「中國病毒」,引起爭議,林書豪特別在推特上發表自己的看法,他表示,不能認同川普的說法。對於這個話題,林書豪今在受訪時再次重申自己的立場,「我不希望任何族群因種族議題再受攻擊,當時我感受到很多亞裔美國人攻擊,到現在還是一樣。」

至於外界批評中國對這次疫情處理不當,也有隱匿的嫌疑,林書豪則未做出回應,他表示,自己不是政治方面的專家,也不熱衷於參與政治,「我會很注意自己說出來的東西,如果我對這方面有一定的知識,我願意發聲,但我在這方面並不是專家,無法自信的回答你。」

雖然發言遭到外界議論,林書豪選擇帶頭做公益,總共捐贈50萬美元給Feeding America(賑濟美國)和Direct Relief(直接救濟組織)來幫助受到武漢肺炎影響的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