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國際關注台灣職棒 周思齊:展現我文化好時機

2020/04/23 19:35

周思齊。(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疫情意外讓世界看見中職,各隊順勢提供雙語轉播服務,搶攻國際目光,中信兄弟球星周思齊認為比起球技,推廣台灣棒球文化是最重要的。

周思齊認為,疫情讓中職更國際化,但若要展現球技或硬體會有點辛苦,「我們是世界第4的職棒聯盟,環境和美日本來就不同,不如宣揚文化層面,這是我們可以展現的。」

上週中職最吸引國外的話題,莫過於桃猿和悍將的觸身球衝突,還有兄弟吉祥物小翔在本壘後方耍寶,ESPN大聯盟記者李維拉更對轉播視角感到好奇,「他們幾乎每30秒切換一次啦啦隊畫面。」

周思齊指出,舞台文化就值得給國外球迷認識,台灣啦啦隊為何要跳來跳去,轉播畫面也不太一樣;板凳清空也是如此,好像跟美國很類似,卻沒有打起來,「台灣棒球文化就是這樣,我跟你吵,但不跟你打架。」

周思齊說,台灣棒球從日本殖民時期至今超過百年,趁這段時間讓國外知道,「原來台灣這樣一個小島,有如此不同的棒球文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