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批川普又聲稱不懂政治 林書豪護航中國評價兩極

2020/04/24 07:26

林書豪。(資料照,圖片取自微博)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林書豪日前批評美國總統川普用「中國肺炎」來稱呼這次的疫情,昨接受美國媒體專訪,他再度強調,拒絕種族歧視。

林書豪表示,「我不希望有任何種族歧視的言論,用人種的優越感,來批評其他群體或族群,若這種事情發生,無論是誰講的,我都會站出來。」

林書豪捐助抗疫的金額破千萬台幣,甚至還連捐5次,以及認為武漢肺炎必須稱作「新冠肺炎」,讓不少網友批評林書豪抱中國大腿。

此外,林書豪日前長篇大論闡述自己是在美國長大的亞裔族群,除了要面對疫情的不安,更得承受種族歧視,他還呼籲大家一起面對這場黑暗與光明的對決,團結一致才能戰勝病毒。

但被問到外界認為中國此次疫情處理不當,甚至有隱匿的嫌疑,才會導致武漢肺炎大流行。林書豪則回應,「我不是政治方面的專家,也不熱衷於參與政治。」態度相當不同。

林書豪屢屢護航中國,大受中國球迷和網友的愛戴,中國媒體更用「CBA第一有良心外援」來稱讚林書豪的「義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