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日媒友台、批韓職開打有風險 讓韓媒不滿

2020/04/24 08:58

南韓職棒將在5月5日開打。(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獨步全球閉門開打後,南韓職棒KBO也將在5月5日開打。日媒《東京體育》日前認為南韓現階段要開打有風險,卻惹來韓媒不滿,批評日媒對台灣「友好」,卻對韓職開打有偏見。

東京體育》在22日報導,南韓職棒決定在5月5日開打,是繼中職後第二開打的職棒聯盟,但各方面都將面臨風險。

韓職例行賽日程相當緊湊,原定休息日的週一將安排比賽,也會利用單日雙重賽來消化比賽。原定7月的明星賽取消,預計11月15日後舉行季後賽,都將在高尺巨蛋比賽進行,以防受到天氣等因素影響。預計韓職球季結束時間是在11月28日。

《東京體育》引述一名韓職相關人士透露,韓職球隊登錄的選手比日本球隊的70人還要少,因此選手層非常薄弱,恐怕會增加球員們的負擔。此外,韓職若有人確診武漢肺炎,就要停賽3週,即使順利開打也不能鬆懈。

朝鮮日報》就批評,日媒新聞讚揚台灣的防疫政策、如何讓職棒開打,以及機器人球迷吸引外界關注等,相比之下,該媒對韓職的開幕卻持批評態度,《朝鮮日報認為這是差別待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