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賽事停擺重創體育媒體 體育署今召開紓困座談

2020/04/24 13:09

體育署今召開紓困振興計畫座談。(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國內外體育賽事幾乎停擺,僅剩零星賽事仍在進行,首當其衝的正是依賴報導體育賽事維生的體育媒體,今體育署召開座談會,邀集電子、平面及網路媒體業者提出目前經營困境、需求及建議。

體育署長高俊雄表示,第二波運動產業紓困經費19.5億,將針對12項運動事業產業別進行補助,包含運動傳播的電子、平面媒體,相關從業人員以及小規模的自由工作者,工作內容為參與運動賽事的報導,都符合紓困對象條件。

「紓困的資格門檻參考經濟部、文化部所訂定標準,去年和今年1到6月的營業額及個人收入相比,有衰退15%到50%以上者,將按照不同程度的收入減損給予紓困。」高俊雄提到,業者的營運成本可以做補助,包含薪水、租金或是銀行借款利息等。

至於時程的規劃,高俊雄表示,相關細則仍在審查階段,預計今年5月7日開始受理申請,5月20日前可以核撥經費 。

座談會上不少媒體反應,目前遇到最大的困境是沒有內容能製播及採訪,加上疫情影響,若想要面對面訪問選手也有一定難度,另外也有業者建議,能否考慮舉辦國內閉門賽事,讓選手仍有發揮舞台。

對此,高俊雄表示,這部分會和國訓中心討論,能否透過遠距方式進行採訪,讓選手仍有一定的曝光度,至於相關比賽得與教練商討。

此外,高俊雄提到若在5月20日前疫情沒有持續擴大,7月17日至8月9日舉行的「2020臺灣運動產業博覽會」預計會如期登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