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孫楊入奧運集訓隊遭外媒檢舉 中國泳協緊急撤銷

2020/04/24 15:11

中國名泳將孫楊。(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泳將孫楊因拒絕藥檢一案,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日前有中國媒體爆料,孫楊被列在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遭到外媒檢舉後,中國游協緊急發聲明,把先前發出的集訓通知做廢。

北京青年報在22日披露孫楊入選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引發熱議,專業游泳網站《世界游泳雜誌》得知消息後,就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發出警告。

短短數小時後,中國游協就發表聲明,「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之日起,孫楊已處於禁賽期,上訴期間不影響裁決執行,前期下發的游泳字(2020)49號文已作廢。」此外,原先北京青年報的報導也遭撤下。

孫楊擁有3面奧運金牌,曾在2014年藥檢違規被禁賽3個月,讓他的奧運及世錦賽金牌純度飽受質疑。孫楊在2018年9月拒絕藥檢一案,今年2月遭CAS重判8年,這讓現年28歲的孫楊,選手生涯恐提前結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