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等不了明年東京奧運! 前男雙世界第一宣布退役

2020/04/25 06:51

丹麥男雙名將鮑伊(左)宣布將高掛球拍退役。(資料照,圖片取自BWF官網)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東京奧運延後到2021年,世界羽聯(BWF)也宣布將暫停所有5、6、7月的巡迴賽以及錦標賽,也影響到不少選手的生涯規劃,再過兩個多月將迎來40歲生日的丹麥男雙名將鮑伊(Mathias Boe),近日也在推特上宣布將高掛球拍退役。

37歲大馬球王「拿督」李宗偉、南韓羽壇40歲「長青樹」李炫一日前先後宣佈退休、放棄登上奧運殿堂的機會,與他們屬於同一世代的前世界第一男雙名將鮑伊計劃打完今年的湯姆斯盃或奧運後再退役,然而兩項比賽全都因肺炎疫情延期,再加上心理狀態已經相當疲勞,這位丹麥羽毛球傳奇在社群媒體上宣布將提前結束自己的職業生涯。

「今年2月時我說過,湯姆斯盃或東京奧運會將會是我最後的一場比賽,但不幸的是,結果都事與願違,在訓練和比賽時,我發現自己的注意力很難完全集中,精神上我可能太疲憊了,」鮑伊在接受丹麥媒體《TV2》採訪時說道,「在整個職業生涯,我對竭盡所能的要求自己,要成為一名最棒的球員。但現在,我覺得自己應該要停下來了...」。

鮑伊解釋說:「可能有人會認為是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迫使我得做出這樣的決定,但事實卻並非如此,今年全英賽之前我就已經下定決心了,雖然現在看來,這樣結束職業生涯的方式有點突兀。不過,一旦等我這個年紀,你會發現很多時候需要做一些額外的事才能讓自己跟上比賽節奏。」

而鮑伊表示自己在全英賽後就已經告訴教練和搭檔彼德森自己想要退役的決定,「我覺得他們都有些驚訝,但我也相信他們都很能理解我的決定,當然,突然要結束職業生涯,感覺很奇怪,但最重要的是,在已經放下不少事情後,我覺得自己心理上已經沒有那麼多負擔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