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球首戰!2020台灣企業女壘聯賽開幕戰 台中閉門開打

2020/04/25 14:00

首日開幕戰由新世紀黃蜂對戰新力旺旺獅隊。(記者許國楨翻攝)

〔記者許國楨/台中報導〕全球女子運動賽事首戰!「2020台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起台中開打,中華民國壘球協會理事長陳任邦表示,感謝中央、地方政府與全民防疫有成,也歡迎球迷在家欣賞精采賽事轉播,尤其是「防疫期間不要趴趴走,在家看球不無聊,也更有精神!」開幕戰更首度由李文正、Taka Wen 老師進行中英日三種語言介紹賽事,媲美國際賽事水準,讓世界看見台灣!

本季企業女壘聯賽,由新力旺國際控股集團再次冠名贊助,首日在台中萬壽棒球場開打,開幕戰由去年冠軍新世紀黃蜂,迎戰雄心勃勃的新力旺旺獅隊,兩隊總裁吳尚謙與莊周文應邀開球,莊特地將新力旺獅隊球衣和手套,贈送給是該隊球迷的12歲霧峰國小學生謝沛蓁。

莊說,新力旺旺獅隊成立後,激勵了許多年輕女孩,未來也希望帶動國高中女壘發展,同時也在找更多企業朋友參與希望多加幾隊,最好能增加到12隊!壘協理事長陳任邦說,在政府、民間與企業三方結合下,五年來女壘企業聯賽從無到有,競爭力明顯提升,今年賽事配合政府政策做好防疫準備,期望各隊以戰養戰、良性競爭,提升台灣女壘實力。

「這次到球場參與全球首戰,格外覺得驕傲。」聯賽共同創辦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致詞時說,女壘企聯能繼中華職棒之後如期開打,可說也是『世界第一球』,男棒女壘,都讓台灣在世界大大露臉,將積極爭取本季部分關鍵賽事增設英語轉播,讓更多人看見台灣壘球的堅強實力。

本季包括上述兩隊及台北台產、福添福嘉南鷹與凱撒勇士共五隊,今起展開例行賽八個循環、共80場賽事,包括立委張廖萬堅、壘協副理事長魏隆琪與新世紀黃蜂領隊施彩萱等,都到場觀禮,賽事雖不開放球迷入場,但運動迷可透過電視轉播觀賞精彩賽事,周日賽程可透過TPWSL企聯女壘臉書粉絲團、Youtube頻道及HOP Sports運動賽事直播網觀賽。

首日開幕戰由新世紀黃蜂對戰新力旺旺獅隊。(記者許國楨翻攝)

「2020台灣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起台中開打,壘協理事長陳任邦(左一)、立院副院長蔡其昌(左二)、立委張廖萬堅(左三)等人主持開幕典禮。(記者許國楨翻攝)

新力旺集團總裁莊周文將球衣和手套,贈送給是該隊球迷的霧峰國小學生謝沛蓁(記者許國楨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