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號稱飆出185公里火球 最速傳說染疫病逝

2020/04/25 15:21

達爾科夫斯基今天傳出因武漢肺炎病逝,享壽80歲。(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號稱飆出115英哩(約185公里)火球、被譽為「棒球史上最速火球男」的左投達爾科夫斯基(Steve Dalkowski),近日傳出因武漢肺炎病逝,享壽80歲。

達爾科夫斯基在1957年與金鶯隊簽下小聯盟合約,生涯從未升上過大聯盟,不過他的火球傳說流傳於後世,由於當年並沒有測速槍,無法確定他的球速,不過許多球員都認為有上看100英哩,而昔日金鶯總管李普金(Cal Ripken Sr.)則認為最快有達115英哩,球速比「上帝的左手」柯法斯(Sandy Koufax)和世界球速保持人萊恩(Nolan Ryan)還要來得更快。

控球不佳是達可夫斯基無法升上大聯盟的主因,在9年的小聯盟生涯,共繳出46勝80負和防禦率5.57的成績,995局的投球局數雖然投出1396K,但也出現了1354次的四壞球保送。

達爾科夫斯基也是電影《百萬金臂》裡Nuke Laloosh的原型,而電影編劇兼導演Ron Shelton曾在金鶯小聯盟系統工作長達5年,曾聽說過達爾科夫斯基的事蹟,「打擊之神」威廉斯(Ted Williams)曾與其對決過,稱他的球速是史上最快,並坦言再也不想對到他。

達爾科夫斯基打球時就有酗酒的習慣,退休後也未能戒酒,最後罹患老年失智症住進療養院,近日因感染武漢肺炎病逝於醫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