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孫楊入選集訓WADA爆氣 外媒曝禁賽期恐翻倍

2020/04/25 17:17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遭禁賽8年,卻又入選國家隊集訓名單,外媒曝此舉恐讓他禁賽時間翻倍。(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名泳將孫楊因拒絕藥檢,遭重判禁賽8年。然而日前卻有中媒爆料,孫楊仍被列在中國隊的奧運集訓名單,引發軒然大波,中國游協隨後雖急發聲明,把先前發出的集訓通知作廢,不過此舉仍讓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相當不滿,要求中國相關部門給出合理解釋。

孫楊在2018年被WADA指控拒絕藥檢,質疑藥檢人員資格,甚至指示保全破壞血液樣本。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在上月28日宣判,處孫楊禁賽8年,直到2028年2月才能解禁,這對現年28歲的孫楊無疑是一大打擊,選手生涯可能提前結束,沒想到《北京青年報》22日披露孫楊入選中國游泳隊的奧運集訓名單消息,隨後便引發熱議。

數小時後,中國游協則發表聲明,「根據《世界反興奮劑條例》,自國際體育仲裁法庭裁決之日起,孫楊已處於禁賽期,上訴期間不影響裁決執行,前期下發的游泳字(2020)49號文已作廢。」此外,原先北京青年報的報導也遭撤下。

儘管如此,此舉仍讓WADA相當不滿,透過《法新社》發表聲明,指出他們已經正在與相關部門聯繫確認,以便釐清事情(將孫楊列入奧運集訓名單)的真實性。

澳洲媒體《news.com.au》則指出,若屬實,孫楊恐怕得因此面臨禁賽翻倍的處分,原本8年可能得延長到16年,且根據規定,任何幫助被禁賽者參加訓練的人,無論是教練、隊友還是協會,都可能受到連坐處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