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真的很幸運」費爾本登加國媒體 讚賞台灣防疫成果

2020/04/26 08:03

統一獅洋投費爾本。(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職領先全球開打,外媒高度關注,統一獅新洋投蝴蝶球投手費爾本在近日接受加拿大媒體採訪,談及來到中職打球的經驗時,也稱讚了台灣的防疫成果。

費爾本去年多半時間效力藍鳥隊3A、曾短暫上過大聯盟,日前他接受《多倫多星報》越洋採訪,談及在台灣如常的生活。「當一切都受到COVID-19影響時,我們很幸運還能打棒球、能夠養家,很難相信需依靠這份工作過活的人現在必須留在家裡。」

「我覺得自己在一個非常安全的環境,」費爾本表示,現在留在美國的妻兒都不得外出、學校全面取消課程,「坦白說,如果他們現在能跟我待在一起的話,我會更放心。不是想要牽涉政治,但對於其他想要拉平疫情曲線(flatten the curve)的國家,我覺得台灣是個典範。」

文中指出,台灣的防疫成果來自於政府超前部署、嚴格的隔離政策,也提到開打後球員依舊遵循嚴謹的防疫措施,包括進球場、與搭巴士前都必須測量體溫、室內戴上口罩、以及隨處都有用來消毒的乾洗手。

至於在球場上則沒有太多變化,費爾本向記者描述,自己仍會與隊友擊掌、握手,還提到聯盟原本禁止球員吐口水,但由於這是球員的習慣有時甚至不經思考動作,「他們不想要我們這麼做,但最後就慢慢放寬,知道這就是棒球的一部分。」

費爾本向記者提到,除了必須與家人分開,非常享受在這裡打球,並且對於中職與政府的作為讚譽有加,但提到大聯盟是否能效法,費爾本則持悲觀態度,畢竟4隊與30隊在規模上還是有差距,且大聯盟還必須先與球員工會在薪資與年資上取得共識,要開打還是有一定難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