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那年基特被偷走的MVP」官網為洋基隊長討回公道

2020/04/26 09:13

洋基明星游擊手基特。(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永遠的洋基隊長基特(Derek Jeter)今年順利入選名人堂,生涯功勳無數,新人王、14次明星賽、2座漢克阿倫獎、還有5枚冠軍戒指,但這璀璨的20年卻獨缺1座MVP,最接近的一年是在2006年以14分之差不敵雙城重砲摩爾諾(Justin Morneau)屈居第二,大聯盟官網今就重新審視這年的MVP角逐戰。

摩爾諾這年繳出打擊率0.321、34轟、130分打點的成績,基特則是打擊率0.343、214安、118分得分、97打點,季末同時囊括漢克阿倫獎和游擊金手套。官網日前請15位作家同時對這年的MVP獎項重新投票,計分方式與正式規則相同,但以現在衡量選手價值的眼光重新評估當時成績,2006年MVP前五名原依序為摩爾諾、基特、紅襪指定打擊歐提茲、運動家指定打擊托馬斯(Frank Thomas)、白襪右外野手戴伊(Jermaine Dye)。

重新投票後的前五名依序則為基特、歐提茲、雙城投手桑塔納(Johan Santana)、印地安人右外野手塞茲摩(Grady Sizemore)、印地安人指定打擊海夫納(Travis Hafner)。

官網指出,摩爾諾2006年這座MVP可能受益於他在前一年表現不佳、進度幅度較大,加上那年雙城拿了96勝,但其實當時也有不少聲音認為隊友桑塔納以及捕手茂爾(Joe Mauer)都比他更值得獲獎。

文中也指出,當時基特會飲恨的原因,在於有一位投票者,選擇給他第6名,在積分上造成不小落差。不過在重新投票後,基特雖然得到MVP,但他的第一名選票40%其實低於當年的43%。平心而論,若以現在強調的進階數據來看,摩爾諾與基特都不出色,兩人的綜合貢獻值(WAR)4.3以及5.6,分別只能在當年排在第19及第9名,當年WAR最高的美聯球員是累積7.6的桑塔納。

摩爾諾是2006年的MVP。(資料照,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