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嗆孫楊「禁藥騙子」後 霍頓家人自曝遭丟狗屎、長期收死亡威脅

2020/04/26 10:32

在光州世錦賽拒絕與孫楊(中)同台的霍頓(左)家人長期收到死亡威脅。(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游泳名將孫楊由於禁藥問題風波不斷,現在更爆出長期對手、澳洲選手霍頓(Mack Horton)自從在2016年批孫是「禁藥騙子」後,家人就不停遭到騷擾、甚至收到死亡威脅,讓外界譁然。

恩怨始於2016年的里約奧運,當時在400公尺自由式項目登場前夕,霍頓就曾公開指責2014年被驗出禁藥的孫楊是「嗑藥的騙子」,兩人從此結下樑子。2019年光州世界游泳錦標賽,一樣是400公尺自由式,霍頓這次不敵孫楊拿到銀牌,賽後拒絕和孫同台領獎、隨後還有不少選手響應,在當年賽會引發軒然大波。

孫楊今年2月因拒絕藥檢、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禁賽8年,隨後又因被列在中國游泳隊奧運集訓名單,遭到外媒檢舉;而近日霍頓父母接受澳媒採訪時,更透露他們一家在里約奧運後就因兒子當年嗆孫楊而不得安寧。

霍頓父母接受《週末》雜誌獨家專訪時,透露他們一家長期如何受到威脅,包括霍頓父親公司的電腦受到駭客入侵、以及在網路上收到死亡威脅和言語攻擊。此外訪談中也提到,不時會有人深夜的時候在附近的小巷子敲打鍋碗瓢盆、甚至闖進他們家的車道進行襲擊、庭院的植物被毒死、籬笆上會有狗大便,常常會有說著破英文的人打電話給霍頓父親以他的女兒做威脅(霍頓一家並沒有生女兒);去年光州世錦賽拒絕同台的風波爆發後,他們一家收到了上萬條「令人感到不悅」的訊息,賽會結束後,霍頓母親在清理家裡的游泳池時,還在池底發現了一桶碎玻璃。

報導寫道,上述行為被認為是持學生簽證的孫楊支持者所為,澳媒引述一名國家安全專家的說法指出,這樣系統性的騷擾並不是業餘行動,也說明澳洲如何被外國勢力入侵。霍頓父親透露,他們收到的威脅在今年二月開始慢慢減少,也就是孫楊正式遭到禁賽的那個月份。

霍頓受訪時則表示,非常擔心家人的安全,還透露一開始家人為了保護他,還隱瞞受到的威脅,「看到整件事對我摯愛的人帶來這樣的影響真的令人心煩意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