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從小模仿喬丹打球 林書豪最難忘「籃球之神」生涯這一刻

2020/04/27 19:08

黃蜂隊時期的林書豪。(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籃球之神」喬丹(Michael Jordan)紀錄片《最後之舞》(The Last Dance)近期問世後引發熱烈迴響,曾效力夏洛特黃蜂的台裔好手林書豪近日也分享了前老闆對自己的影響。

CBA開賽遙遙無期,效力北京首鋼的林書豪目前仍跟著球隊持續備戰,而近日《最後之舞》熱播,他接受中國媒體採訪時表示,喬丹是世界上最棒的球員,自己不僅從小就是球迷,還會模仿「籃球之神」的動作。

林書豪透露以前只要有公牛隊的比賽,除了媽媽以外,全家都會守在電視機前,偶爾則會到庭院模仿喬丹打球,「有時我和哥哥、弟弟在後院,先看一眼電視,他做什麼動作,我們就去模仿。」

林書豪也談到喬丹與眾不同的地方,「他最大的優點是比任何人都想贏球,最關鍵的時刻打得最好,其他球員很難像他那樣影響別人。」

2015年夏天,林書豪離開湖人加盟黃蜂,他稱喬丹是「懂球的老闆」,也會給球員鼓勵,「每個動作他都知道我們在想什麼,他能夠猜得出來,會有很多建議」

林書豪表示,希望可以通過這部紀錄片重溫喬丹的風光球涯,他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時刻,則是1998年總決賽第6戰的絕殺,當時喬丹面對猶他爵士隊在最後最後5.6秒時以一記跳投幫助球隊取得勝利,同時完成第二度的三連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