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提姆不認同募款行動 低排名選手說話了!

2020/04/28 10:39

德國好手布朗。(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奧地利名將提姆(Dominic Thiem)提出不該捐款給低排名選手的想法後,引起諸多討論聲浪,其中男單世界排名239的德國好手布朗(Dustin Brown)更用自身經驗駁斥提姆的說法。

由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首的網壇三巨頭提議成立紓困基金,由前百名選手捐款,資助排名250到700名的基層同業。

世界排名第3的提姆被列為捐款人之一,但他不認為這是合情合理的舉措,畢竟很多低排名的選手並不是認真打比賽,也沒有生活上的困難,他寧願將錢捐給其他需要的人或機構。

對此,35歲的布朗提到從2004年開始比賽,有時還得住在帳篷,很可能第一場比賽輸了就得打包走人,賺不了多少錢,得靠球拍穿線的工作加減補貼,他強調,現在這樣無比賽的情況,確實很可能提早結束他的生涯。

世界排名233的英國女將摩爾(Tara Moore)則說,確實很多人可能因為沒比賽無法溫飽、無法看醫生,「不少選手得靠比賽為生,更是家裡的經濟支柱。」她認為,現在不伸出援手,可能已扼殺了未來的大滿貫冠軍。

英國女將摩爾。(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