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女性運動員》生理痛之外的「噩夢」 選手說給你聽

2020/04/28 11:07

英國女將摩爾。(資料照,歐新社)

前言:女運動員並不像一般上班族有生理假可請,即便身體不適仍照常參戰,想辦法克服難言之隱的痛,也讓人對她們在賽場上殺進殺出所繳出的出色表現更加敬佩。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生理期不只身體不適,還會導致選手心理焦慮,尤其溫布網球錦標賽有身穿白色球衣出賽的傳統,英國女將摩爾直呼:「這真的是噩夢!」她坦言自己很擔心比賽時會出現「血染」衣服的尷尬畫面。

因擔心選手流汗造成衣服上的汗漬太過明顯,溫網制定須穿全白戰袍的規定,盼能減低其視覺上的影響,但這項訂定超過百年的規則卻讓女球員很困擾。

摩爾曾發聲建議溫網應取消球衣限制,她說:「同樣參賽的男性運動員可能不懂,但這對我來說是很嚴重的問題,我只能祈禱生理期時能避開溫網,不得不說每年到了這段期間總特別焦躁。」李亞軒也直言:「不會有人在生理期穿白色球衣,那真的是想不開!」

事實上,跆拳道、柔道和空手道等項目的道服也都是白色,與敵手對位時不時會出現大動作,可能會有測漏的問題,但連珍羚並不擔心沾染衣服的情況:「我們一場比賽僅4分鐘,會有時間可以換衣服,此外,柔道褲裡面會有多一層防護。」

空手道女將文姿云則透露,有時比賽確實很顧慮到是否測漏的問題,也會請隊友幫忙注意。

空手道女將文姿云。(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