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打滿144場導致賽程緊湊 多名教頭不滿

2020/04/28 13:25

南韓職棒KBO將在5月5日閉門開打。(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韓職棒KBO將在5月5日閉門開打,但韓職仍維持各隊打完144場,加上賽程緊湊,讓數名球隊教頭感到不滿。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原定3月28日開打的韓職,延至5月才復賽,而且不會舉辦明星賽,原本週一的休息日將安排比賽,以及增加雙重賽場次。若一切順利,韓職季後賽將於11月4日展開、28日結束。

韓聯社》報導,繼斗山熊、SK飛龍隊、LG雙子隊、KT巫師隊後,培證英雄隊總教練孫奕也對緊湊賽程感到不滿,「身為一名前投手教練,我認為(在壓縮的賽程中)打144場比賽是相當困難,肯定會讓投手受傷。」

由於明星賽遭取消,也讓球員少了球季中的喘息空間。孫奕舉例,若有投手在今年例行賽和季後賽都有出賽,接著明年還有世界棒球經典賽和奧運,也許投手還能繼續丟,「但到了2022年,情況可能會有所不同。若投手沒有獲得足夠的休息,只會增加受傷的風險。當明星投手崩潰後,會影響聯盟球賽的整體品質。」

韓職聯盟對此做出讓步,夏季的7月、8月不會有雙重賽,球隊於雙重賽可在球員名單增加1名選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