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法總理下令禁止大型賽事至9月 法甲、法乙確定腰斬

2020/04/29 10:54

法國總理下令禁止大型賽事的舉辦直到9月,因此法甲、法乙聯賽確定遭腰斬。(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法國總理菲立普(Édouard Philippe)下令,將禁止全國的體育賽事進行,直到9月份才解禁,包括閉館比賽也不被允許,也就是說法甲、法乙聯賽2019–20年賽季將直接腰斬。

菲立普在國會上宣告,在9月之前,全國將禁止舉辦大型運動賽事,尤其是足球的2019–20年賽季,將無法繼續踢完剩餘的賽事。這項禁令一下,讓原本能在5月或6月份重回訓練的希望破滅,並且間接影響到歐足聯的賽事進行。

由於來自法甲的巴黎聖日耳曼已晉級歐冠8強,而里昂16強淘汰賽尚未完賽,這讓歐足聯原本預期8月底前,將2019–20年賽季所有賽程結束的計畫,打上一個大的問號。

《RMC Sport》在報導中表示,法國足球聯賽官方將於下個月開會,商討這賽季的升級、降級制度,以及如何分配下個賽季的歐洲賽事名額。日前荷甲、荷乙才因肺炎疫情腰斬剩餘賽事,這回法國的足球聯賽的取消,則是歐洲五大聯賽(英超、西甲、德甲、義甲和法甲)首個被腰斬的聯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