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台灣隊長陳建禎 居家檢疫變身「鋼琴王子」

2020/04/29 17:17

陳建禎本季轉戰JT雷霆,和隊友合照。(陳建禎提供)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台灣旅日排球好手「黑狗」陳建禎在結束球季後,上週已返台,目前正在居家檢疫,他透露,除了訓練不會中斷外,也會開始練鋼琴,「前一次彈鋼琴是大學時候了,現在要花點時間練習,才能找回以前彈琴的感覺。」

陳建禎為我國首位旅日的排球選手,他在旅外第2個球季加盟一級球隊松下黑豹,也嘗到冠軍滋味,不過隊上人才濟濟,他的發揮空間有限,讓他決定在這季轉戰JT 雷霆。

「今年幾乎打滿整季,信心提升很多,之前常被對手鎖定,在接發球上比較沒信心,這些情況都有改善。」陳建禎這季獲得兩次單場最佳球員,達成自己季初設定的目標,也提升在場上的自信心。

日本當地疫情嚴峻,但陳建禎表示,自己大多時間都待在家裡、球場,偶爾去超市採買,影響不大也很安全,但感覺得出來街道上人較少,也沒什麼觀光客。

由於返台得居家檢疫,陳建禎表示,已提前麻煩家人準備訓練器材,還打算重新開始練鋼琴,「前次彈鋼琴是大學了,現在有空剛好可以練一下。」他表示,小學時學了3、4年的鋼琴,但國中後加入校隊住校,沒辦法繼續練習。

陳建禎本季轉戰JT雷霆獲得球隊的重用。(陳建禎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