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就此退休? 教練曝林丹還想打明年東奧

2020/04/30 10:34

林丹。(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36歲的中國名將林丹,過去4度角逐奧運,並在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摘金,然而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影響,賽程大亂,林丹要完成5度站上奧運舞台的壯舉恐有些困難,不過近日中國隊單打總教練夏煊澤卻在受訪時透露,林丹仍想堅持到打完明年的東京奧運。

林丹2004年首度參加奧運,2008年、2012年完成連霸、寫下空前紀錄,2016年里約奧運則在準決賽不敵李宗偉,最後以第四名作收。只是林丹近年不敵歲月摧殘,狀態一直不見起色,屢屢上演一輪遊,雖然一直不願放棄再度重返奧運殿堂的機會,目前積分排在26名,前面有諶龍、石宇奇、陸光祖、黃宇翔4名同胞好手,不在安全名單內。

近日中國羽球隊在成都展開集訓,擔任單打項目總教練的夏煊澤在接受《新京報》記者劉晨採訪時透露,林丹在全英賽結束回國並遵守規定完成隔離,在向球隊請了3週的假陪伴家人後,馬上又歸隊戰開訓練。由於世羽聯賽事將暫停至8月,奧運積分方案迄今也還未公佈,因此夏煊澤認為林丹仍有機會能在之後的比賽中爭搶奧運門票。

而面對奧運延期,夏煊澤則認為現階段去思考利弊其實沒有意義,要衡量的應該是如何在接下來這一年多讓球隊變得更好,「首先就是運動員的傷病、老運動員的恢復問題我們該如何應對;還有就是需不需要技術改進、怎麼創新、怎麼讓大家的狀態在奧運的時候調整得剛剛好,這才是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