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提姆不願資助低排名選手 澳洲「壞小子」轟:沒為別人想

2020/04/30 13:43

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無意參與網壇募資計畫,在網球巡迴賽停擺期間幫助低排名球員,卻遭澳洲「壞小子」基里奧斯(Nick Kyrgios)砲轟,「他根本搞不清楚狀況,無法設身處地為他人著想。」

由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首的網壇三巨頭提議成立紓困基金,由前百名選手捐款,資助排名250到700名的基層同業。

世界排名第3的提姆被列為捐款人之一,但他不認為這是合情合理的舉措,畢竟很多低排名的選手並不是百分之百投入比賽,也沒有生活上的困難,他寧願將錢捐給其他需要的人或機構。

基里奧斯則反駁提姆的言論,「頂尖選手真的賺太多了,我們應該設身處地為別人想,盡我們所能幫助他人,無論你認為低排名選手表現得是否像職業球員,都該設身處地為他們想。」

提姆則再次強調,自己不會改變任何想法,他始終認為有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團體甚至是動物,會提供援助給真正需協助的一方。

奧地利好手提姆。(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