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8500英哩的思念 樂天洋投因緣際會來台續拚棒球路

2020/05/01 06:48

樂天桃猿洋投尼寇力。(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我認為不是台灣需要我,而是我需要台灣。」樂天洋投尼寇力與在美國的家人分隔兩地,獨自來台打拚,棒球專欄作家Hayden Godfrey撰文敘述尼寇力來台的心路歷程,昔日的頂級新秀期待在這裡展開第二棒球人生。

現年28歲的尼寇力在藍鳥2A時曾被評為「最傑出投手」,曾是備受期待的頂級大物,2012年被交易至馬林魚,2014年在小聯盟2A單季拿過14勝,隔年升上大聯盟,3年共出賽50場有33場先發,累計10勝13敗,防禦率達4.65。

尼寇力過去兩年都在小聯盟3A,轉輾效力過紅人、雙城和白襪,但都無法獲得重返大聯盟的機會,2019年未獲任何一支大聯盟球隊的青睞,讓尼寇力十分沮喪,也曾萌生退休的念頭,不過就在此時,有人介紹樂天桃猿的二軍投手教練席格諾,兩人相談甚歡,「在合約還沒談妥前,我就急著要簽約,『筆和紙在哪裡?我要去台灣。』」尼寇力難掩興奮地說道。

樂天桃猿洋投尼寇力來台續拚棒球路。(資料照,記者廖耀東攝)

對於來台打球,尼寇力表示:「我認為不是台灣需要我,反而是我需要台灣,棒球對我來說是一種祝福也是一種詛咒,因為棒球帶給我太多的東西,也曾深深的重創了我,無論這段旅程會把我帶向何處,我都會去享受在場上投球的每一秒鐘。」

尼寇力簽約後也在2月抵台與球隊會合,原本妻子與女兒也要一同來台,但因為疫情的關係,只能被迫延後,這使得尼寇力與家人的距離相隔8500英哩,他十分想念他的妻子與女兒,雖然能克服台灣和佛州12小時的時差連絡彼此,但自己最捨不下的是僅2歲的女兒,不過尼寇力認為,她知道棒球是能讓爸爸感到開心的事物。

尼寇力首度出賽是上週面對中信兄弟,但當時因雨保留比賽,28日對戰富邦悍將完成中職初登板,繳出8局6K、僅挨2安無失分的優質好投,順利拿下本季首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