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職不是唯一!「這國」球賽照打還開放觀眾入場

2020/05/01 07:55

尼加拉瓜當地的棒球比賽不但開打,還開放觀眾進場觀戰。(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衝擊全球體壇,各大職業運動賽事停擺,受益於台灣防疫有成,中職獨步全球閉門開打,雖因疫情影響,只能實施無觀眾比賽,但仍吸引海外逾千萬人次收看,然而,除了中職之外,尼加拉瓜當地的棒球比賽不但開打,還開放觀眾進場觀戰,輕率的行為讓前大聯盟名將「總統先生」馬丁尼茲(Dennis Martinez)直呼傻眼。

目前全球僅幾個國家的聯賽還在進行,雖然都較為冷門,包括白俄羅斯、尼加拉瓜和塔吉克,但也因為在疫情期間還能如期舉辦,受到外界關注。而全境只有14人確診感染肺炎、4人死亡的尼加拉瓜,不但棒球比賽繼續進行,連全國拳擊以及足球比賽也都照常開打,且都開放觀眾入場。

全國僅14例確診的尼加拉瓜仍照常進行拳擊等運動比賽。(美聯社)

不過尼加拉瓜此舉卻讓許多國際衛生官員及體育界人士感到相當擔憂,以尼加拉瓜首位在大聯盟出賽且留下245勝的傳奇投手「總統先生」馬丁尼茲就大呼實在太不可思議,他在接受《紐約時報》採訪時憂心忡忡地說:「身為尼加拉瓜人,我非常擔心那裡的一切,從人道主義的角度出發,看到我們的國家沒有即時針對現況做出反應,讓我很傷心。」

儘管宏都拉斯與薩爾瓦多等鄰國已實施嚴格防疫限制措施,尼加拉瓜至今未鼓勵保持社交距離,或採取其他防疫措施,尼加拉瓜累計肺炎確診案例雖然不多,但許多專家質疑相關數據,因為尼國政府不曾公布已進行多少篩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