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武漢肺炎》走投無路!倫敦奧運擊劍銀牌去兼差送外賣

2020/05/01 10:15

日本擊劍名將三宅諒。(資料照,圖片取自三宅諒粉專)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在延燒,全球體壇賽事紛紛停擺,連原本要在今年7月登場的東京奧運也延後一年,許多選手不但無處訓練,生計也連帶受到影響,曾在倫敦奧運摘下銀牌的日本擊劍名將三宅諒,也只能開始打工送外賣來賺取生活費。

今年29歲的三宅諒是日本知名擊劍選手,2012年倫敦奧運會他以主力選手的身分替日本拿下男子劍擊團體銀牌,雖然最終日本隊在決戰以39:45不敵義大利,但銀牌已是日本劍擊團體組在奧運上取得的最佳成績。然而即使貴為奧運銀牌得主,在體育賽事因肺炎疫情停擺的時刻,三宅也在社群媒體上坦言,會開始打工是因為自己已經失去了經濟來源。

根據《日刊體育》報導,今年奧運確定將延到2021年,日本國家訓練基地中心已經關閉,雖然目前仍有贊助,但面對迷茫的前景,三宅也解釋為何自己會想外出打工的原因,「說實話,不知道未來會怎麼樣,因此如果在這段期間得到贊助總覺得有點不負責任,不僅對企業不好,對自己而言也會造成巨大壓力。」

據悉,三宅諒與三家贊助公司的合約期滿,這意味著收入歸零,還需要負擔67萬日元(約合18.5萬台幣)的訓練費用,這一大筆錢也讓三宅諒十分頭疼。

為了避免狀態下滑,三宅諒想找一份時間不需要太密集的工作,最後他選擇擔任「Uber Eats」的司機,不過第一天上班還不是很熟悉,最後只跑了8張單,三宅也自曝當天收入4688日元(約1300元新台幣),「因還不是很熟悉,所以花了點時間適應還有找路,希望可在疫情結束前能夠維持生活。」

「沒想到在媒體上引起這麼大的反應,讓我很驚訝,」儘管由於疫情,三宅諒的訓練和生活都受到嚴重影響,但三宅諒強調自己不會放棄,「不想就此畫上句號,因此要改變模式。我想繼續擊劍,不希望逃避依然喜歡的東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