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沒比賽也沒了目標!自曝手感全失 大馬新一哥超焦慮

2020/05/01 11:31

李梓嘉。(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譽為「李宗偉接班人」的大馬一哥李梓嘉,近年逐漸在國際羽壇嶄露頭角,而他在全英賽締造驚奇後,生涯首度擠進世界前十,不過由於武漢肺炎攪局,世羽聯(BWF)暫停所有5、6、7月的巡迴賽以及錦標賽,讓無球可打的大馬一哥相當低落,近日受訪坦言不僅失去了場上的節奏感,也缺乏激勵自己的動力。

自從3月中旬的全英賽4強賽對上前丹麥求王安賽龍後,李梓嘉就沒有再握球拍訓練和比賽,他近日在接受大馬媒體《Astro Arena》訪問時,坦承沒有在球場訓練和比賽,讓他失去了目標,同時也失去了比賽手感。

「現在我的手感和節奏感都沒有了,如果要重新訓練,肯定會感到擔憂和害怕,」李梓嘉認為之前即使是受傷,他也能在場上練習球感或觀看其他人訓練,找回打球的感覺,但在前景仍是未知數的情況,讓他的情緒相當低落,「我已經感到鬱悶,而且現在訓練也沒有目標,導致我缺乏動力,一直以來都有比賽讓我可以為自己設下目標,每兩到三週我就會參加一項比賽來提高訓練時的精神。」

其實李梓嘉並不是第一個碰到這樣困擾的選手,武漢疫情造成全球賽事停擺,打亂了許多選手訓練會比賽的規劃,美國舉重名將奈伊(Katherine Elizabeth Nye)先前也自曝患上躁鬱症。

法國心理學家Makis Chamalidis今在接受奧運官網採訪時表示,若運動員突然中止運動的確很可能會造成他們自閉或抑鬱,他認為這和選手因傷休戰不同,現在體壇幾乎停擺了,也讓選手們失去可以專注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