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陰影之下的聯盟最強打者! 美作家撰文介紹林立

2020/05/02 06:51

樂天桃猿林立。(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朱育賢開季8轟的火燙表現吸引了大量外媒關注,不過除了朱育賢以外,林立也默默地打出相當優異的表現,美國棒球作家湯普森(Bill Thompson)便特地撰文介紹「後大王時代」下,林立是如何成為承接王柏融離去後的重要火力來源。

湯普森認為,朱育賢無疑是大王在離開後取而代之的聯盟第一人,不過林立同樣也有著絲毫不遜色的打擊表現,只是他的鋒芒被朱育賢給掩蓋而已。

文中簡述林立在2017與2018年的表現,認為他在18年雖然還沒大展身手,仍繳出了高於聯盟平均以上的打擊成績(wRC+105)。但湯普森也提到,該年林立的被三振率達到24%,這在中華職棒並不是個可以成功的數字,而林立7%的BB%雖不優異,不過湯普森認為在中職這個以安打換取上壘的聯盟來講算是個可以接受的數字。

朱育賢開季火燙的表現讓他一直是本季鎂光燈的焦點。(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2019年是林立破繭而出的一年,儘管朱育賢的表現獲得了鎂光燈的焦點,但林立卻絲毫不遜於他。林立在445個打席當中繳出.389/.438/.639的打擊三圍,他的保送率依舊維持7%的水準,被三振率進步到16%。湯普森指出,林立在打擊策略上做出了很大的調整:整體比過往更加放鬆加上揮棒的軌跡縮小,這讓他取得了巨大的成功,172的wRC+甚至比年度MVP朱育賢的153還要好。

湯普森認為林立之所以沒有能夠超越朱育賢成為MVP的原因在於長打不足與傷病問題,上個賽季林立敲出20發全壘打,比朱育賢少10發,林立的出賽場次也比朱育賢少了15場的出賽。

防守上,湯普森覺得林立屬於實而不華的類型,因此時常被人所低估。文中點出中職有著明顯的防守問題,就算是最死忠的粉絲都會承認這一點,也因此林立的防守表現便顯得更加突出。在與朱育賢路人般地防守相比下,林立在二、三壘能提供水準以上的防守,在游擊防區也能有水準左右的表現。

林立在本季初依舊有著優異的表現,只不過他仍然被朱育賢的鋒芒所掩蓋,湯普森認為這個現象有可能會持續一整季,朱育賢砲火四射的表現最終還是會獲得最多的讚賞,但林立也一樣會在陰影之下持續著他聯盟最佳球員的身手。

林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