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擊潰「天敵」索沙 餅總解析原因

2020/05/01 23:00

統一獅勝富邦悍將。(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遭遇「天敵」索沙,統一獅打線今天無所畏懼,全場火力全開,只花2局就把索沙KO打退場,最終就以15:6大勝富邦悍將,索沙投2局失10分慘吞來台最慘一敗。

去年索沙對獅隊先發5場拿下4勝1敗、防禦率1.06,儼然是「除獅機」,今天為本季首度對戰,前兩局就被敲6安失5分,包含2局下林安可轟3分砲,3局下索沙連被敲5安失3分,1人次都沒解決就退場,接手中繼的林晨樺失2分都要記在索沙帳上。

統一獅代總教練「餅總」林岳平表示,此役索沙搶好球能力沒有特別突出,團隊打線透過選球、敲安打不斷上壘,他謙稱,「運氣好,剛好有掌握到。」

統一獅總教練林岳平。(記者黃志源攝)

此役獅隊狂敲17安,只比悍將多1安,台南球場燈柱幫了大忙。首局陳傑憲擊出中外野飛球,林哲瑄遍尋不著球,落地形成二壘安打,2局下唐肇廷、5局下陳鏞基擊出右外野飛球,蔣智賢也找不到球,這3球「燈光安打」都對悍將造成傷害。

林岳平坦言,悍將這3球無形失誤,確實讓獅隊有更多攻擊機會;當蔣智賢第二次看不到球,讓陳鏞基相隔5年再添三壘安打,悍將教頭洪一中特別走出休息室抬頭望,確認燈光是否真的會影響外野手視線。

悍將本戰守備受到燈柱影響,圖為蔣智賢找不到球。(記者黃志源攝)

獅隊左投江辰晏上次先發對樂天桃猿,只投4局就失9分吞敗,今天力圖振作,先發5局被敲6安,飆4K、無失分拿下本季首勝和單場MVP,相隔328天再奪勝,終止跨季7連敗。

江辰晏表示,雖然上一場沒投好,但近期沒做特別改變,仍照每週先發節奏去調整,希望未來先發能把投球局數拉長。

統一獅江辰晏拿下勝投。(記者黃志源攝)

富邦悍將索沙吞敗。(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