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不該捐款給低排名選手?澳洲「野兔」舉例反駁喬帥提議

2020/05/02 14:26

休威特不認同喬科維奇成立紓困基金的提議。(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以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為首的網壇三巨頭提議捐款資助低排名選手,但奧地利好手提姆(Dominic Thiem)率先發聲反對,澳洲「野兔」休威特(Lleyton Hewitt)也不認同此方案。

ATP球員理事會主席喬科維奇提議成立紓困基金,由前百名選手捐款,資助排名250到700名的基層同業,但世界排名第3的提姆不認為這是合情合理的舉措,畢竟很多低排名的選手並不是百分之百投入比賽,也沒有生活上的困難,他寧願將錢捐給其他需要的人或機構。

休威特則認為,不是每位排名前百球員都有餘力能捐款,他以世界排名83的同胞達克沃斯(James Duckworth)為例,「他在近幾年幾乎傾盡所有才躋身前百,現在根本沒賺錢,但ATP卻要求他捐5千到1萬美元。」休威特指出,這些選手雖排名較高,但並不代表經濟狀況較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