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好消息! 統一獅最快2023年有全新台南主場

2020/05/02 17:19

圖為台南棒球場。(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台南亞太國際棒球訓練中心,第一期工程少棒主、副球場已完工,去年在此進行U12世界盃棒球賽,球迷非常關心,第二期工程成棒主、副球場,究竟何時完工落成啟用。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亞太棒球中心第二期工程今年1月招標出去,表定2023年完工,但我們希望提前到2022年的年底或2023年的年初,在2023年新球季就有新球場可用,「我們是樂觀其成,屆時亞太棒球村就是全台灣最好的職棒球場。」

亞太棒球中心第二期工程,主球場規劃內野觀眾席15000席,外野觀眾席為10000席,副球場規劃內野觀眾席3000席、獨立室內訓練場、戶外投打練習區及2座內野練習場,總工程經費約17.98億元。

統一獅長期以台南市立棒球場作為大本營,如今最快可望在2023年迎來可容納25000人的全新球場,獅隊領隊蘇泰安表示,有機會以亞太棒球村做為新的主場,屆時再看如何與台南市立棒球場做搭配,例如復古日回到此舉行。

台南市長黃偉哲(左)。(記者黃志源攝)

台南市立棒球場已有89年歷史,黃偉哲說,中長期目標是蓋好亞太棒球村成棒球場,短期目標則是,改善現有球場設施,包括球場大螢幕,將來大螢幕要怎麼擴大,相信台南市府願意和球團合作,即便是短期目標,能把提升球賽精采度和球迷觀賽舒適度提升,市府都願意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