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富邦外野3次隱形失誤 天色和燈光是關鍵

2020/05/02 18:01

富邦悍將右外野手蔣智賢。(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台南報導〕昨天台南球場富邦悍將對統一獅之戰,悍將外野守備出現3次瑕疵,最終都記錄成安打,形成隱形失誤。

首局陳傑憲擊出中外野高飛球,中外野手林哲瑄一開始找不到球,滿臉黑人問號,在球往下落才發現,但已來不及,最終落地形成二壘安打。

今天林哲瑄表示,當時天色要暗不暗的,抬頭看不到球,所以沒能接到球。事實上,3年前林哲瑄在台南球場守中外野,就因為天色昏暗沒看到球,最後落地形成安打,當時林哲瑄也說,台南球場大概在傍晚天色昏暗的時候,有一段時間看不到球。

昨役另兩球則發生在右外野手蔣智賢身上,2局下唐肇廷擊出右外野飛球,回中職就極少守外野的蔣智賢,一開始也找不到球,等到往前跑要追求已來不及,球掉下來形成一壘安打。

5局下陳鏞基把球打得老高,蔣智賢又遍尋不著球,還用手套遮燈光,結果球掉在蔣智賢身後,且離球很遠,陳鏞基一口氣跑到三壘,紀錄為三壘安打,這也是陳鏞基睽違5年再度敲三壘安打,帶點運氣成分。

富邦悍將外野守備教練黃甘霖透露,蔣智賢這兩球都可能受台南球場燈光影響,因為球場上方就是飛機航道,燈柱不能太高,所以高飛球打太高,上空暗暗的,外野手根本看不到球,「神仙才有辦法接到。」

由於昨天實在太多「高空謎樣安打」,當陳鏞基拔腿狂奔跑上三壘,富邦悍將總教練洪一中特別走出休息室,抬頭望了望球場燈光,似乎在確認是否光線影響外野手視線,才會3度造成「燈光安打」。

今天洪一中說,他走出來看是否有外野接球受到光線影響,其實球隊春訓外野手每天都在練守備接球,訓練量足夠。

富邦悍總教練將洪一中。(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