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SBL招牌嚴重褪色 籌組新聯盟成休賽季最大話題

2020/05/03 07:08

台灣啤酒拿下本屆SBL總冠軍。(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台啤在日前開心慶祝奪隊史第5座冠軍,以及盛大舉行個人獎項頒獎典禮,宣告第17季SBL超級籃球聯賽暫告段落,至於是否還會有第18季的開打,或是打造全新的籃球聯賽、聯盟,將成為休賽季的最大話題。

去年因達欣解散、富邦勇士改打ABL東南亞職業聯賽,SBL剩台啤、裕隆、璞園、台銀及九太科技,且球迷還是不願意買票進場支持,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前,例行賽的票房依然冷清,也開始出現SBL是否需要打掉重練或另籌其他聯賽的聲音。

事實上,HBL高中聯賽、UBA大專聯賽的人氣鼎沸,甚至在UBA各校為增強實力,還在招生季節上演搶人大戰,只是這一切熱鬧僅存在學生籃球層級。

國內最高籃壇的SBL早就盛況不在,不少大專球員抱持著寧可在大學先戰4年,至少能拿到大學文憑,畢業後可以自行轉行,或努力增進球技並尋找旅外機會,就是不願把首選放在SBL。

屬ABL的富邦勇士,在第一個職業聯賽的主場就獲得球迷響應,多場出現爆滿盛況。總教練許晉哲認為,當球迷不支持、年輕球員不願意加入SBL,證明國內籃壇已經到了需要改變的時刻。

寶島夢想家在ABL商業化模式下,經營主場彰化體育館的表現有聲有色,領隊陳建州更拋出國內新籃球聯賽議題,他在近日已拜訪籃協、SBL球團,盼能整合國內籃球資源,為籃壇開創新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