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改變握棒和心態 林智平重新出發

2020/05/03 16:30

樂天桃猿林智平。(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吳清正/綜合報導〕樂天桃猿「小師兄」林智平最近兩場先發擊出4安打、5打點,林智平表示,今年改變握棒和心態,重新出發有了好的開始,希望能保持下去。

林智平表示,兩年前蔡昱詳教練就曾經建議他把球棒握短一點,但當時已經接近球季開打,沒有時間去嘗試改變,今年春訓一開始教練再度建議他握短棒,經過熱身賽的適應,結果相當不錯。

2015年林智平出賽生涯最多的107場,打擊率0.305,並以32次盜壘稱王,16年打擊率0.365再創新高,也以26次盜壘完成連霸,但是17年起出賽機會逐年減少,去年出賽39場,打擊率只有0.209。

林智平表示,過去幾年比賽感覺有失憶的現象,加上得失心太重,打不好就會很氣自己,負面想法形成惡性循環,一直走不出來,還好今年遇到「心靈導師」客座教練克魯茲。

克魯茲一向善於鼓勵選手,林智平表示,克魯茲告訴他,他的揮棒機制很不錯,只要把球打強,不要太在意結果,也常常適時給他一些提點,在克魯茲的鼓勵之下,雖然季初上場機會不多,仍保持正面思考,最近機會來了,終於能把握住。

樂天桃猿林智平。(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