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美國職業運動前景未卜 美媒:台灣經驗值得借鏡

2020/05/04 09:33

樂天桃猿的人形看板屢登國際版面。(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目前北美各大職業運動仍因武漢肺炎疫情全面停擺,美媒《The Week》日前以「運動何時能回歸?」為題,分析體育賽事回歸的可能性與利弊,並提到台灣的經驗值得借鏡。

報導提到,目前各項運動何時開打還是未知,雖然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先前呼籲盡快重啟賽事,並希望球迷們能在8月就回歸,但在有72%的球迷表示在疫苗問世之前不會進場看球以及就算閉門開打球員仍有感染風險的情況下,此文指出,某些球團老闆悲觀認為,2021年之前體育賽事都不會回歸。

儘管美國疫情尚未獲得控制,所有事情似乎都言之過早,文中還是提到在評估重新開打的可能性時,國外的經驗值得學習,並點名台灣與南韓的兩國的棒球聯盟。

文中寫道,這兩個聯盟為想要復賽的國家同時提供了測試與典範,但兩國的防疫成果是最大的優勢,目前台灣與南韓無論在確診人數與死亡人數都遠低於美國,文末也提到台灣無觀眾比賽開打的景況,描述樂天桃猿以機器人與看板取代球迷的創意點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