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換一袋球」非玩笑話? 盤點美職古怪交易

2020/05/04 11:33

里騰伯格。(取自推特)

〔記者林宥辰/綜合報導〕「換一袋球」時常是台灣網友鄉民在討論職業運動交易時的玩笑話,但美國職棒歷史上,還真有球隊曾為了簽約,給了球具和球當作給原球隊的補償。大聯盟官網盤點美職歷史上稀奇古怪交易,甚至連火雞都能搬上交易桌。

大學投手里騰伯格(Kerry Ligtenberg)選秀會後未獲青睞,1996年時他效力獨立聯盟明尼亞波里斯潛鳥隊,當時他還在大學修課,打算拿到工程學位後就不打球了。但就在此時,勇士隊看上了里騰伯格的潛力,打算出手簽約。

當時勇士助理總管泰勒問及潛鳥隊,想以該隊真正需要的東西,作為簽約補償金,最後雙方議定以兩打球棒和12打球作為補償。勇士在這筆「交易」算賺到,因為里騰伯格隔年開啟大聯盟生涯,為勇士隊效力5個球季,還曾在1998年拿下30次救援成功。

大聯盟官方盤點的稀奇古怪交易,還有1930年小聯盟球隊查塔努加瞭望台隊,曾因陣中某位內野手屢屢得罪當地媒體,時任總管英格爾乾脆將他交易走,換回一隻火雞。

1994年則因大聯盟罷工,原本雙城將名將外野手溫菲爾德(Dave Winfield)交易到印地安人,換回日後指定球員,但因罷工,溫菲爾德該年實際上也沒替新東家打球,那位「指定球員」最後變成一頓印地安人隊高層請客的晚餐,讓雙城總管大飽口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