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韓職》「斗山熊是南韓洋基隊」網路紅人帶美球迷看門道

2020/05/05 09:53

韓國職棒將在今天登場,吸引不少美國球迷關注。(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韓國職棒(KBO)將在今天正式開打,為讓美國球迷迅速認識KBO各隊,知名推特帳號「Baseball Brit 」特地將10隊都類比為大聯盟球隊。

「Baseball Brit」的經營者是英國球迷梅洛Joey Mellows,他先前曾在首爾住過4年,從2014年開始關注韓職,由於許多球迷最近詢問這些球隊有沒有相對應的美職球隊,梅洛決定拍一支影片介紹,也先聲明只是為了有趣,2支球隊不一定完美吻合。

梅洛在影片中提到,斗山熊最像洋基,因為主場都在最大的城市、皆被看好今年能夠奪冠、都是很成功的球隊;由於都是小市場球隊,韓華鷹最像皇家;起亞虎因為球隊豐富的歷史以及球衣都是紅白兩色,可以說是韓職的紅雀隊。

梅洛認為,培證英雄是韓職的光芒隊,兩隊的主場都是室內球場、且今年都有不錯的競爭力;KT巫師隊與教士隊相似,都是擴編球隊、且隊史還未曾奪冠。

梅洛自己是LG雙子隊球迷,他說因為雙子的平均進場人數較斗山熊高、且從1994年就沒拿過冠軍,就像觀眾數比洋基多、1988年後就未奪冠的道奇;樂天巨人像小熊,「主場都很美、獲得很多支持、但表現都不如預期。」

NC恐龍最像釀酒人,除了都是譚姆斯(Eric Thames)待過的球隊,主場位置與樂天巨人相近、就像釀酒人與小熊隊位置相近。

曾寫下韓職四連霸的三星獅則與勇士最為相近,1990年代勇士也是完全稱霸國聯東區,建立一代王朝;SK飛龍則像舊金山巨人,原因是球衣都是白、橘兩色以及過去十年都曾奪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