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不想退了!34歲昔日強投透露繼續奮戰的理由

2020/05/05 11:33

老虎隊投手齊默曼。(資料照,USA TODAY Sports)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大聯盟開季遙遙無期,對於2020年後要投入自由市場的球員來說,生涯規畫上無疑會相當棘手,對此老虎隊34歲投手齊默曼(Jordan Zimmermann)也在受訪時談到對於延遲開幕的看法,同時表達無意退休、想繼續奮戰的決心。

生涯即將邁入第12年的齊默曼,國民隊時期曾是聯盟強投之一,2013、14年連續兩年入選明星賽、並在季末分別名列塞揚票選第7及第5名,13年以19勝榮登國聯勝投王、14年則在面對馬林魚時投出國民遷到華盛頓後第一場無安打比賽。

2015年冬天,齊默曼與老虎簽下5年1.1億美元的合約,但受到老化與病痛的影響,表現每況愈下,上季出賽23場,1勝13負、防禦率6.91是生涯新高,也讓他一度萌生退休念頭。

齊默曼日前接受《底特律新聞報》採訪時表示,過去幾年處於低潮時,確實曾有離開球場的想法,但今年開始春訓後,身體的狀況感覺不錯,「健康上沒什麼問題,我還有動力、還熱愛比賽,現在不考慮退休,至少不是現在。」

不過就算要延續棒球路,離開底特律似乎勢在必行,重建中的老虎隊需要的是年輕、具潛力的輪值,齊默曼心知肚明,因此原本希望今年能至少有30場先發來證明自己寶刀未老,不料一場疫情打亂所有計畫。

在復賽未定的情況下,齊默曼只能維持自己的狀態,目前他在威斯康辛的家中持續保持訓練,每週會自行練投4、5次,並有1次的牛棚投球(響尾蛇新秀Daulton Varsho會擔任捕手),唯有如此,才能在開季的時候保持手感。

受到疫情影響,2020年若順利開季也有可能縮減賽事,齊默曼告訴自己,今年會是一場需要衝刺的短跑,而不是馬拉松,「每場先發都很重要、每一場比賽都很重要,接下來就看季末事情如何發展,我也不能再多做什麼了。我不知道明年的市場會如何變化,一切都不一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