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拒絕藥檢被重判8年 孫楊不服提上訴

2020/05/05 11:43

孫楊因「拒絕藥檢案」,遭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因拒絕藥檢,國際運動仲裁法庭(CAS)重判禁賽8年,據法新社報導指出,孫楊對此已經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SFT)提出上訴。

擁有3面奧運金牌的孫楊,2018年9月曾拒絕藥檢,質疑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藥檢人員身分,不願提供尿液樣本,並辱罵藥檢人員,更破壞了血液樣本,國際泳總僅給孫楊警告,世界反禁藥組織不滿向國際運動仲裁法庭上訴。

國際運動仲裁法庭2月宣布判決,孫楊被禁賽8年但可上訴,這也導致他可能將無緣東京奧運,運動生涯恐提前結束。另有媒體報導,孫楊原在4月29日就提出上訴,但因為疫情緣故推遲。

不過,瑞士最高法院只能審查CAS的仲裁程序是否合法,加上10多年來僅6例成功,因此孫楊想要翻案的機率恐怕微乎其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