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美媒介紹韓職三大特色 韓式甩棒上榜(影音)

2020/05/05 14:20

美媒介紹韓職三大特色,韓式甩棒上榜。圖為朴炳鎬。(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繼中職獨步全球開打之後,韓職今天也將迎接開幕戰,ESPN確定買下轉播權,同時也獲得各大國外媒體的高度關注,更有美媒撰文點出韓職比賽的3大特色,其中大動作甩棒的慶祝方式,或許在大聯盟出現會引發爭議,但在韓職已經習以為常。

美國《雅虎體育》記者Mike Oz訪問用英文推廣韓職的韓網《MyKBO》創辦人Dan Kurtz,藉此帶領國外球迷了解南韓棒球文化,他也點出韓職的3大特色,分別是甩棒、啦啦隊和觸身球後的不成文規定。

Dan Kurtz指出,儘管大動作甩棒在大聯盟可能會被投手用觸身球報復,但在韓職是此舉是被允許的,甩棒慶祝可以展現球員的情緒與創意,也能為比賽帶來樂趣,不過也有一項潛規則,若是年輕投手對老將投出觸身球,一定要脫帽鞠躬道歉,不然的話可能會引發板凳清空。

Dan Kurtz也提到韓職球迷現場觀賽的氣氛與大聯盟大不相同,他們會用電子音樂、啦啦隊和整齊的應援口號,帶領球迷為球隊加油打氣,場邊氣氛感覺十分歡樂。

對於首次觀看韓職的外國球迷,Dan Kurtz介紹衛冕軍斗山熊是韓職強豪球隊,近7年6度打進南韓大賽,拿過3次總冠軍,而他認為「韓版洋基」是起亞虎,因為他們坐擁11冠,是韓職史上最多;若是想幫小資球隊加油的話,Kiwoom英雄隊是韓職10隊當中,唯一沒有母企業,而是由贊助商資助的球隊,以最大贊助商Kiwoom冠名,故名「Kiwoom英雄」。

韓職今天開打,啦啦隊在場邊應援。(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