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毫無悔意!孫楊提上訴 外媒齊開轟、中國網友也倒戈

2020/05/06 06:45

中國游泳名將孫楊遭禁賽8年,日前正式提出上訴,引來多家外媒怒轟,連自家網友也不挺他。(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擁有三面奧運金牌的中國游泳名將孫楊,已因違抗藥檢風波,慘遭國際體育仲裁法庭(CAS)禁賽長達8年,而據外媒綜合報導,孫楊日前已委託律師正式向瑞士聯邦最高法院(SFT)提起上訴,不過此舉卻引來外媒批評,怒轟孫楊根本毫無悔意,連中國網友也倒戈轟他「活該被禁賽」。

孫楊在2018年被WADA指控拒絕藥檢,質疑藥檢人員資格,甚至指示保全破壞血液樣本。國際運動仲裁法庭在上月28日宣判,處孫楊禁賽8年,直到2028年2月才能解禁,這對現年28歲的孫楊無疑是一大打擊,選手生涯更可能就此提前結束。

而根據《Swimming World》雜誌透露,孫楊的律師在上週三(4月29日)在截止日結束前一天正式提起上訴,打算放手一搏,雖然瑞士聯邦最高法院並未予以回應,不過該文指出「但在一份檔案中,可以看到有『孫楊案』的編號」,然而先前有外媒報導,最高瑞士法院只能審查CAS的仲裁程序是否合法,加上10多年來僅6例成功,因此孫楊想要翻案的機率恐怕不高。

不過此舉卻引來多家外媒批評,法國《西法蘭西報 》(Ouest-France)撰文抨擊,對於孫楊還要上述感到相當不可思議,認為他原本應該連世錦賽都無緣參加,對孫楊甚至還能保留兩面世錦賽金牌感到相當驚訝;英國《衛報》也重砲開轟,直指孫楊奧運金牌應該受到質疑,認為到今天孫楊還是覺得自己暴力抗檢沒錯,痛批這位中國選手根本還無悔意!

沒想到不只外媒接連開砲,連中國網友也看不下去,紛紛在社群媒體上抨擊孫楊,有網友留言表示無論有沒有服用禁藥,暴力抗檢就是違規,任何人不遵守規則必定被規則懲罰,認為孫楊遭禁賽一點也不冤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