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美網閉門戰或延至11月 考慮從紐約改到印地安泉

2020/05/05 16:29

美國網球公開賽暫定8月31日至9月13日於紐約法拉盛舉行。(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網球公開賽暫定8月31日至9月13日於紐約法拉盛舉行,只是武漢肺炎肆虐全球,屆時疫情若未趨緩,美國網協執行長陶史(Mike Dowse)回應,這項大滿貫賽已不排除以清場無球迷的「閉門戰」進行,甚至可能被迫移師西岸印地安泉,且比賽日期大幅延後到季末11月左右。

紐約州正是全美疫情最慘的重災區,已有逾32萬人染病、2.4萬人死亡,但位於南加州的印地安泉情況好很多,目前加州僅5.6萬人染病、約2200人死亡。陶史受訪時表示,目前美國政府仍支持美網照常舉辦,卻也有太多變數,因此一切保持開放討論態度,「所有選項都可放上檯面,我們將持續觀察,相信6月時會有更多明確訊息可做判斷。」

先前陶史曾公開否決美網採取閉門戰,認為有違網球運動精神,怎奈形勢比人強,近日他已改口,坦承不排除任何選項,甚至包括破天荒移師印地安泉名人賽場地,該場館可容納1.6萬個座位,也是全美規模第二大的網球場域,「我們還沒做出最後決議,所有人都希望美網能成行,也準備增加篩檢量,幫助各地選手們能出國參賽。」今年四大賽僅年初澳網順利落幕,原定5月24日開打的法網已兩度延期,希望趕在9月27日登場;至於6月底的溫布頓已經宣告停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