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台灣職棒登上《紐約時報》「抗疫成功的象徵」

2020/05/06 10:12

中職將開放部分球迷進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全球體育賽事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而停擺,台灣政府因抗疫有成,讓中華職棒能率先獨步全球開打。中職因此登上《紐約時報》,該文提到,中職成了台灣人的驕傲,是抗疫成功的象徵。

紐約時報》介紹中職閉門開打,並在觀眾席上擺假人、以及人形看板,還有機器人加油團,由啦啦隊帶動比賽氣氛。該文提到,由於比賽中禁止吐痰、不允許嚼葵花籽,也鼓勵球員們以手肘代替擊掌。

中信兄弟總教練丘昌榮接受訪問時表示,「即使沒有球迷,我們知道許多人仍關注著我們。能夠打球是一件非常幸運、幸福的事情。」

對於球場上的假球迷,樂天桃猿砲手朱育賢認為,「一開始,所有人都覺得有點怪,但隨著數量日益增多,我們開始把這個視為一個奇特的行銷活動。」

不過,許多球員和教練仍想念球場上「真正的」觀眾們所帶來的腎上腺素激增,樂天桃猿總教練曾豪駒就說,比賽缺乏一點真正球賽的刺激感,他因此要求選手們做「想像訓練」,鼓勵他們想像球迷們在家裡的電視機前活潑亂跳的情景。

「我告訴他們,『這是你們的工作,你的工作就是為了球迷打出最好表現,也許他們不在這,但仍然在電視機前為我們加油』。」曾豪駒說。

中職將開放部分球迷進場。(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紐約時報》提到,在疫情大流行期間,中職成為台灣人的驕傲,也是這個島嶼抗疫成功的象徵。該文也說,台灣約有2300萬人口,僅438個確診案例,遠低於許多國家。文章也提到台灣職棒將開放250名球迷進場。

此外,中職各隊皆提供英語轉播,讓外國網友也能看到中職。中信兄弟外籍投手教練佛斯特(John Foster)就表示,他的美國朋友都忌妒台灣球隊能打球。

文章也提到中職的防疫措施,例如球員們每天都要接受數次的量體溫檢查,而且擔憂選手們會感到病毒,因此禁止球員到餐廳用餐。中信兄弟老將周思齊就說,為了確保比賽能夠繼續進行,這些規定是必要的,「我們正在改變一些舊的習慣。」

除了比賽外,《紐約時報》也介紹台灣球隊的啦啦隊,她們現在有更多的休息時間,因此開直播和粉絲互動,以及在場邊烤肉給粉絲們看。樂天女孩倪暄接受訪問時說,「我們關心疫情,所以努力透過我們的加油聲,為這個世界帶來正能量。」

中信兄弟主場啦啦隊面對無人的球迷看台,賣力演出。(記者廖耀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