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投書《紐時》提台灣經驗 波拉斯輕率類比遭質疑

2020/05/06 11:16

知名經紀人波拉斯。(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在美國延燒,超級經紀人波拉斯(Scott Boras)今天投書《紐約時報》,稱台灣與南韓的職棒聯盟都已開打、大聯盟應該跟進,此舉卻引發美國記者質疑,認為疫情嚴重程度相當太多,無法類比。

波拉斯今在投書裡提到,在美國最黑暗的時刻,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到「911事件」,都是棒球為這個國家帶來力量,在目前全美因武漢肺炎、死亡人數將近7萬人(最新數字已逾7萬人)的此刻,大聯盟應該盡快恢復進行,為人民提供心靈上的調劑。

波拉斯表示,自己持續與球員、球團高層以及聯盟溝通,大家都正在致力於讓棒球回歸,而「無論再好的地下室或後院都無法滿足世界頂尖選手的需求」,意即要讓球員盡快回到球場。

波拉斯提到,首要之務就是讓球員回到春訓基地,屆時會採取「功能性隔離」,除選手每天接受醫療人員的健康評估,相關防疫措施如每天消毒、準備口罩、手套及乾洗手等都會一併實行,聯盟則在確保不會影響其他人民的權益下,聯繫檢測公司,確保約1600名選手以及教練、工作人員等所有人的安全。

最後波拉斯在文末表示,台灣與南韓的職棒都已經開打,根據報導,球員們都認為在這樣的環境下打球很安全、受到保護,「我們在這裡做得到,而且為了美國,我們必須這麼做。」

不過波拉斯上述發言就引發《The Athletic》記者威佛( Levi Weaver)發文質疑,他特別把提到台灣與南韓的段落框起,同時放上南韓前幾天沒有本土案例、以及美國日前確診數與死亡數相比較,表示自己也非常想要棒球、但波拉斯顯然忽略了一個很重要的細節。

「我也仰賴棒球生存、希望並祈禱會有2020年賽季,但假裝美國與南韓的情況可以比較是很虛偽的,」威佛在後續的貼文中提到,「想要在2020年看到棒球?請盡量待在家、出門的時候戴口罩,別冒不必要的風險(特別是如果只想證明別人不能告訴你該做什麼),當我們可以有棒球了,我們就會有的。大家都在努力了。請盡好你的本分幫助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